第十四届赏花活动在欢乐中拉下帷幕

4月、暖暖的春风,吹开了东瀛大地千树万樱,此刻,世界的目光全都清一色地聚焦日本,大街小巷,到处都盛开着粉粉的樱花,不论男女老少,都情不自禁的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刻录这一年一度的美好瞬间。

在九州的北部地区,有一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樱花名胜-[小倉城],4月1日星期天,从天亮开始,人们从四面八方都向这里集中,护城河的倒影、穿梭的人力车,小摊贩的吆喝声,伴随着纷纷飘落的樱花花瓣,把这座古城妆点得如梦如画,格外妖娆。我们协会的赏花活动也在这里如期举行。

刚到十点,李新林副会长、邓教授等就随着人流冲进了我们早已设想的预定地,在茂密的樱花树下,铺开了久违的蓝色油布,五个小时没有白等,这次我们所占的面积足够一百多人用餐了,掛好会旗先到会员们终于一颗石头落了地……。

随后,戴永红会长和当地的新老华人华侨纷纷向会旗靠拢,席地而坐,各自拿出自制的家乡小吃,和日本人一样,淹没在浩浩荡荡的赏花大军之中。真可谓: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多么希望时间不要行走,就定格在这美好的瞬间。

一个小时以后,协会活动的来宾中国驻日本福冈总领馆的总领事何振良先生、何夫人和徐领事来到我们人群中,与大家一一握手,交换名片,问大家生活工作情况,代表北京给我们海外游子带来了极大的温暖和鼓励;大家有说不完的话,掏不完的心。正当我们谈笑风生的时候,北九州市的市长北桥健治先生和市议会世良议员也在百忙之中,受邀来到了我们的赏花大军之中,代表北九州市政府,欢迎华人华侨,并真诚地感谢华人华侨为当地的经济繁荣所作的贡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把这座日中友好交流之桥梁,稳固地架设在日中之间,我们大家心里真是暖洋洋的,北九州市政府的第一把手,没有架子、没有保镖,与我们华侨会员一起,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涌上心头,何总领事为我们华人华侨,与市长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们华人华侨带着梦想,远离祖国,远离亲人,来到了陌生的日本,但是,大家在异国他乡,如同一家人,有祖国的关怀,有使馆领馆作后盾,还有当地政府的问寒问暖,说心里话,要想不成功都很难。

虽然是春暖花开的四月天,中午过后,还是有一阵凉意袭来,漫天的花瓣,或落在油布上、餐盒中……,今年的樱花季连着是第六个晴天,刷新了九州20年来“赏花”期间没有下雨的记录,也是我们华人华侨协会14年来最美的一次,大家在四处摄影,只能粗略的统计,一共来了130多人,可谓盛况超前,特别是何总领事和夫人还有徐领事一直陪我们到最后,主动与大家合影留念,让大家感到又回到了袓囯、回到了家乡,见到了久违的亲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下午,有事的朋友先后离去,我们协会在7月还有更激情的海边烧烤,届时,期待您的光临,也盼望大家提出好的建议,祝大家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