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欢乐春节在福冈

春节伴着春的气息来临,冰雪消融,万物复苏。2018年2月23日晚,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携手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欢乐春节在福冈--内蒙古乌海市歌舞团专场演出”暨“2018年春节祭IN福冈前夜祭”活动。乌海市歌舞团为到场近300名观众献上了一场极具民族风韵的精彩演出。高亢俊美的歌声;万马奔腾、绿葡清风的舞蹈与悠扬高远的马头琴声和谐的交织相融,让到场人员充分领略了内蒙古草原和沙漠文化的独特魅力。我会孙娟事务局局长、韩箫理事和多名协会会员,代表戴永红会长及协会,应邀出席了招待晚会。

何总领事首先在热情洋溢的会场内,向广大华侨同胞和日本友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问候。 并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随着中国的发展,近年来春节文化逐渐走向世界,世界各地都开始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新春佳节,让全世界的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何总领事表示,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是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的又一个机遇之年,希望通过包括春节祭在内的一系列纪念活动,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照片为我会孙娟事务局局长、韩箫理事及协会会员与沈领事合影留念。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8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