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福冈总领馆举办的2018年华侨华人新年招待会

2018年1月24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福冈总领馆在福冈新大谷酒店举办了2018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驻福冈总领馆的何振良总领事率全体馆员出席,领区内的各侨团、中资机构及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16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喜迎新春。我会李新林副会长、孙娟事务局局长、邓红理事和刘平理事,代表戴永红会长及协会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何振良总领事结合幻灯片,与到场人员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外交、国防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强调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指出了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何总领事还表示,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是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的又一个机遇之年。总领馆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交流活动,为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殷书建先生、熊本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林祥增先生代表与会人员分别致辞,表示祖国的发展强大振奋人心,海外华侨华人工作、生活也越来越有尊严,越来越有信心。今后要更加团结,更加进取,积极与日本各界开展友好交流,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为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协会在戴永红会长的带领下迎来了第13个春秋,我会代表们也表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令人振奋,更让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虽在异国却始终心系祖国,梦牵故土,真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最后何总领事请我会代表在1月28日,我会举办的迎新春饺子大会时,转达他对所有生活在北九州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们表示新年问侯,祝大家新年快乐。

左照片:由右向左:李新林副会长、孙娟事务局长、何振良总领事、刘平理事、邓红理事
右照片:与孙忠宝副总领事(右2)合影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