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进入“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一致同意,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大会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大会同意在党章中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让我们回顾一下,在开幕会上,习主席作了长达三个半小时,多达86页的报告。72次如潮般的掌声,响彻会场。报告中提到,要“广泛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对以习主席领导的党中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民造福、为纯洁党风所作出的伟大贡献感到自豪和骄傲。习主席的“一带一路”政策,在国际舞台赢得了声望和掌声!六千万华侨华人组成的海外兵团也是中国梦、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实力量!海外华侨华人也是中国联系世界的纽带,是中国强有力宣传的声音。我们热爱祖国,愿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发光、发热、燃烧。我们为中国5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骄傲自豪,坚信未来的中国会更加美好辉煌。

2017年10月26日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