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

2017718日,第五届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在福冈隆重举行。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李新林副会长,杜春义副会长,事务局长孙娟女士,周也琴理事代表戴永红会长及协会出席了该大会,同时参加了大会后的招待会。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同时,也是江苏省与福冈县缔结省级友好关系25周年。这一天的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格外热闹,日本国元总理大臣村山富市先生,中国驻日本国大使程永华先生,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先生,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先生,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先生,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松本龙先生均到会致辞,同时,大会也吸引了众多中日之间的友好交流人士,以及企业与机构等的出席。

IMG_1983.JPG

IMG_2016.JPG

    大会上,各位来宾的致辞,从不同领域总结了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丰硕成果。彰显出中日两国关系近年虽然坎坷不易,但在两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中日友好活动也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创新,拓展新的空间,积极的将中日友好纽带延续到下一代。这也道出了与会者所有人的心声----希望中日友好源远流长!

    在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松本龙先生对近年以来的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特别是九州地区为促进与中国的各方交流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之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先生则从以下三方面阐述了今后九州中日友好交流的拓展方向:

1),灵活运用九州地区地理位置及历史发展优势,进一步促进文化的交流。特别是以青少年文化交流为中心,从足球,围棋,书法,音乐等各方面,推进两国青少年的互访。

2),灵活运用友好城市的缔结关系,进一步推动民间各团体机构的交流活动。

3),灵活运用九州地区的资源与产业,促进中日企业的之间的互相合作。

IMG_2006.JPG            IMG_2004.JPG

协会李新林副会长,杜春义副会长与                协会事务局长孙娟女士与

松本龙先生合影                                何振良总领事合影

 

    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先生则从环境领域的互相交流,以及九州地区青少年与中国之间的友好互访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成果总结。同时,正值福冈县与江苏省缔结省级友好关系25周年,小川洋知事也将于今年9月份访问江苏省,为江苏与福冈的友好关系拓展新的合作空间。而江苏省副省长的与会致辞中,对各方做出的以下三点建议,则给我们这些在日华侨华人团体提供了很好的活动构想。

1),从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全方位的促进地方政府的互访。

2),企划不同特色的旅游专线,全面推进旅游的互相交流。

3),不仅从民俗方面,更要顺应时代,同时从网络方面深入推进青少年的互访交流。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 何振良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  程永华大使致辞

 

IMG_2002.JPG

协会李新林副会长,杜春义副会长与元总理大臣村山富市先生合影

 

    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是在中日关系进入冰点时期,2013年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大会交流活动。中国驻日本国大使程永华大使也是第三次参加此次大会。致辞中,程永华大使给予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的举办高度赞赏,也积极鼓励九州地区各华侨华人团体及个人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同时,程永华大使也嘱托与会的各方,在习近平主席主持的“一带一路”之下,大家都要在【务实合作】的基础上,进行各种有质量的交流与合作。

IMG_2007.JPG

协会李新林副会长,杜春义副会长,周也琴理事与程永华大使的合影

 

协会事务局长孙娟女士与陈震宁副省长合影

                              

   

 

 
与会来宾的致辞,积极唤起了大家的共鸣,虽然一直以来中日友好活动很多,但最终不免落入俗套,成为形式上的一种活动。而这次大会的几位重要来宾的讲话,传达了政府寄予各方的务实精神,即“落地气儿”。伴随着全球信息化的发展变化,必须做到准确,真实的了解中日两国的经济市场变化,想两国之想,物尽其用,灵活发挥中日两国的长处,达到双赢局面。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