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中国冈总领馆举办

 祝建国 67 周年招待会

 

 

   2016 年/span> 9 23 日晚,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在福冈市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67 年招待会。我会孙娟事务局长、李新林常务理事、靳驿东理事三人,代表协会及戴永红会长出席了招待会。福冈县知事小川洋、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等领区内各县官员、国会议员、友好团体、外国驻福冈领事机构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约 400 人出席。

 

   何振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 67pan> 年发展历程,我们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祖国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前不久,G20 峰会在中国杭州成功举办并取得重要成果,中国作为今年 G20 主席国在峰会的举办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为峰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nbs 

   何总领事指出,2013an> 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要倡议,要把中国的发展同沿线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并取得良好效果。今后将让世界更多的国家来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何总领事表示,中日关系虽还面临一些复杂、敏感因素,但双方应排除干扰,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 45 周年,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 40 周年。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领区内各县发展与中国各地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nbs 

    何总领事还说到,今年 4 月发生的熊本地震引起广大中国民众的强烈关注和关心。在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企业、留学生等纷纷捐款,表示爱心。大熊猫手持竹笋安慰受伤熊本熊的画面更是让日本民众感到鼓舞和温心。中日两国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的守望相助的大爱无疆精神值得珍惜。

 

   小川知事代表来宾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67 周年,感谢中国各界在熊本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中给予九州各地的重要支持。招待会现场举办了魅力中国图片展,播放了美丽中国风光片,会场气氛友好热烈。协会代表与参会的各届人士做了友好交流。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 45 周年,我们协会将在戴永红会长的带领下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合作关系更进一步。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事务局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