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 2016 年北京研习班及侨创大会

 

 

2016 7 1 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第 95 个生日之时,我协会理事兼事务局长孙娟代表协会参加了在北京清华大学,由国务院侨办、北京侨办举办的《中国国情与政策环境国际研修班 2016 年北京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峰、副主任严卫群,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策理、副院长郭钊等分别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来自 21 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50 名海外科技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3 天的研习班。

 

 

 

 

 

 

 

 

 

 

 

 

 

 

 

 

国侨办领导、北京侨办领导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副院长等与全体学员合影

   

在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高院长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 105 周年校庆的贺信,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历史发展,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之余有时间到校园里感受 7 月毕业季的氛围。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表示希望通过研习班的学习,可以团结凝聚华侨华人科技力量,促进华侨华人科技、智力资源与北京市的有效对接合作。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研习班的学习掌握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的发展趋势,了解有关创业创新的惠侨政策。本次研习班围绕着在华投资分析、中国法律实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高科技创业政策与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组织了与侨务部门座谈交流。课程安排充实紧凑,教师授课精彩纷呈,座谈研讨热烈。在 3 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清华大学郭副院长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研习班的学习表示热烈的祝贺,以“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八字箴言勉励全体学员为祖国转型发展做出贡献。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表示希望学员可以做中国和驻在国之间合作的桥梁、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沟通的纽带,在和谐侨社建设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结业仪式上

 

与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                                    与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

 

夏付东先生合影                                                      刘春锋先生合影

 

 

研习班后孙娟事务局长受邀参加了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参观了中关村外国人居留服务大厅、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并参加了北京侨创空间的揭牌活动。

当晚,孙娟事务局长应邀参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行招待晚宴。

 

 

 

 

 

 

 

 

 

 

 

 

 

 

 

 

 

侨创大会招待晚宴上                                                   侨创大会招待晚宴上

 

与国务院侨办王晓萍副主任合影                                 与北京市隋振江副市长合影

 

中关村侨创大会于 2015 年首次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充分发挥海外侨务优质资源在首都科技中心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利用中关村高新产业与品牌优势,促进海外高端科技和专业人士与中关村高科技产业发展需求相对接,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来京创新创业,发挥侨胞

金丝带,参与者,连心桥的作用,搭建平台,更好服务首都创新发展。

 

通过研习班的学习与侨创大会深度了解到了祖国高科技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把握了经济发展的趋势,孙事务局长表示回到驻在国后将把学习心得辐射到所在侨团,让更多的华侨华人了解北京的创业环境,支持祖国的转型发展。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6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