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大会

 2015年12月20日,由协会会长、三位副会长等共14名理事在黑崎召开了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大会。大会由戴永红会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苗乐理事介绍了,2015年12月7日至11日,由山东省侨办主办的“2015山东海外华侨华人友好社团大会”在济南招开的情况。代表我会参加此次大会的孙娟事务局长,苗乐理事俩位参加了会议及考察全行程。此次会议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59个海外侨团的130余位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主持,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林旭出席并讲话。夏耕副省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山东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他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山东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山东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省内企业高水平“走出去”提供帮助支持,山东也将为广大侨胞事业发展和深化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氛围。

通过苗乐理事介绍这次赴鲁的学习,让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每位理事认识和了解到了国内的现状、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对中日关系的期待,同时也清楚地确定了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该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除了继续努力做好我会各项事业外,更要与在日本的各个优秀华社侨团做好横向联系,相互帮助,服务好同胞,让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为山东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更多实质性的贡献。

在理事会上,还审议了由协会理事提议的其它议案、建议。理事会对协会予定在2016年1月31日所组织的包饺子大会活动进行了讨论,并对饺子大会的各种事务,进一步做了安排。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5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