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山东海外华侨华人友好社团大会

 

2015年12月8日,由山东省侨办主办的“2015山东海外华侨华人友好社团大会”在济南开幕,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代表事务局长孙娟,理事苗乐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59个海外侨团的130余位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主持,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林旭出席讲话。夏耕副省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山东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他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山东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山东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省内企业高水平“走出去”提供帮助支持,山东也将为广大侨胞事业发展和深化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氛围。



会间来自马来西亚,美国等海外嘉宾代表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山东发展的欣慰,衷心为山东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梁文跃副主任就“一带一路”战略与山东经济建设做了专题讲座。



此后海外华侨华人分两组就“一带一路”战略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发展进行了座谈讨论。期间我会也就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我国“一带一路”的大力支持,传达了我会及会长戴永红对山东侨办的感谢。
大会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和谐侨社建设、助力山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家讲座、侨领论坛、座谈交流、实地考察。
图1



图2



和山东侨办,华侨华商代表合影。图1、右1:山东侨办主任杨志伟。右4:山东侨办国内处处长姜丽丽。右2:威海侨办副调研员蔡君丽。图2、右2:山东侨办港澳处处长王宪功。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淄博市中国陶瓷馆,再一次重新认识了祖国陶瓷的悠久历史和发展。




在潍坊市,考察了福田重工,见证了世界领先技术下最新一代的重工机械。




此次友好社团大会深入贯彻了国侨办“海外惠桥工程”、加强联谊合作,增进了友好交流。在会期间,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代表充分与各国华人华侨社团代表进行了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学习了“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再次坚定了为祖国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决心。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事务局
2015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