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战争 热爱和平

  

    个字眼,是无比熟悉的,那么什么是争呢?我都知道的左半部分是,占即,而右半部分是,戈是兵器的意思。

    战争是什么?战争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历史现象,是人类社会集团之间为了一定的政治、经济目的而进行的斗争。战争自出现以来就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的灾难,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特别是进入20世纪以后,战争对人类造成的破坏愈加巨大。

    这几天在日本播放了一部让很多人流泪的关于战争的电视剧,剧名是《レッドクロス女たちの赤紙, 译成中文就是红十字女人们的红信纸。这是一部由日本影星松岛菜菜子主演日本年轻女性参加红十字会,作为护士来到中国东北地区,从一名日本陆军医院护士,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的电视剧。其中穿插了感天动地的家族爱和人性的爱,更描绘了战争的残酷与悲惨。在剧中,女主人公有“中国人的生命和日本人一样尊贵”“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面对生命,不能有差别” 这样富有正义感的台词。剧情还包括中国人救日本小孩,日本孩子在中国被日本人拐卖等内容。身边不少朋友认为,这是一部在一定程度上反省战争、表现中日两国百姓之间真情的电视剧,具有现实意义。多少的人民在争中痛苦死去,多少的士兵了自己的国家生死拼博。失去人,们丧失生命。无论是哪个国家哪个肤色的人民都向往和平、向往美好的生活;向往舒适、向往安宁的生活。战争留给人民的只有血和泪。

    作为一名在日华人,世界和平和日中友好是我的心愿,能通过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这个平台,为世界和平日中友好尽我微薄之力也倍感欣慰。让我们的地球充满和平的气息,让我们的人民不再遭受战争的摧残,让儿童健康成长,让人类文明经久不衰。

    我要再次大声高呼:“反对战争 热爱和平”。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一会员

201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