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福冈总领馆举办九州冲绳地区华侨华人新年招待会

 

  116日,我协会孙娟事务局长代表协会戴永红会长参加了驻福冈总领馆在福冈大仓饭店举办的九州冲绳地区华侨华人新年招待会。驻福冈总领馆李天然总领事、福冈领区内各华侨华人团体、及领区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和总领馆全体馆员等100余人出席。  

 

  李天然总领事致新年贺词,代表总领馆向领区侨胞、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并指出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面释放了改革发展的巨大活力。中日两国政府就妥善处理和改善两国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两国关系朝着改善方向迈出重要一步。在新的一年里,总领馆将继续本着“以民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竭尽全力为华侨华人排忧解难,做好服务。李总领事还高度评价广大侨胞长期以来为祖国发展和促进中日关系改善做出的贡献。他鼓励广大侨胞继续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发扬“团结、合作、发展”精神,推动领区中日友好交流合作和侨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福冈华侨总会会长林唯史、名誉会长李宪章、九州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长马星华分别致辞。会间李总领事代表国侨办向习悦中文学校转交了“华侨华人子女示范学校帮扶资金”10万元人民币。领区艺术家和留学生为招待会带来精彩演出。

 

        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在戴永红会长的带领下即将迎来第十个春秋,今后协会要继承和发扬侨胞爱国爱乡传统,加强九州地区华侨华人交流与合作,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