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 念 故 乡

    相信不少人都有爱猫情结,日本尤甚。路边,停车场或是公园,常常会看到猫的踪影。我喜欢猫是因为小时候在故乡家里养过猫,那是一只黄白斑纹的猫,它有时候在家里睡觉,有时候出去狩猎(偷笑),晚上会像一个孩子似的,枕着我的胳膊睡,特别可爱。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终于可以实现我的梦想,自己养一只猫了!它不必出身名门,只要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猫就行。当从朋友的朋友家抱来时,它才一个多月,一只手就可以托起它,轻轻的小小的,可爱极了!刚开始几天把它关在笼子里,看它可怜地喵喵叫就舍不得了,给了它自由,对了,她是个女生。她一天天长大,越来越淘气,楼上楼下每个房间都有她的足迹,换牙的时候,她特别喜欢咬人,我的手腕那一阵伤痕累累,后来窗纱也被她抓破了,可是她已经习惯了自由,不可能回到笼子里了。

    每天回到家的时候,她总是从各个不同的角落飞奔到门口来迎接,然后在脚边绕来绕去撒娇,弄得我不得不给她加餐。现在她2岁多了,长大了,一只猫的寿命大概15-20年,我想这是我来日本后养的第一只,也是最后一只猫了!有她在身边,让我忘了在异国他乡的寂寞,也让我思念故乡。有她的依赖,让我鼓起勇气去奋斗。

    当然猫不是我的全部,日语说“住めば都”所以在这里住得久了,就是自己的家了,我现在生活得很幸福。也希望我在中国故乡的家人、亲朋好友,在日本的华人华侨朋友们生活得幸福。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