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新春饺子会

    时间飞逝,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身在海外,远离家乡的北九州华人华侨同胞90余人欢聚一堂,于201421日在北九州皿仓山山腰的ふれあいの家,一同度过了中国的传统佳节-2014年春节。

    新春会上,新老朋友互相问候祝福,会场里播放着2014春节联欢晚会,电视里传出的喜庆的歌舞声,夹杂着华侨同胞们的欢笑交谈声,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其乐融融。看着一盘盘热腾腾出锅的饺子,很是有在家乡过年的气氛。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的杨荫领事、吴永刚领事也亲临会场,代表李天然总领事问侯大家,并与我们共庆新春。

品尝饺子之间,协会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进行了抽奖活动,大家热情积极的参与,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晚餐大家相互品尝着各自带来的家乡菜肴,喝着总领事馆送来的中国美酒,大人们畅谈着十八大三中全会以来各自家乡的多种变化,小孩子们嬉戏玩耍。餐后夜景观赏组漫步在初春的山间小道上,来到山顶俯看美丽的北九州夜景。第二天上午早餐座谈会后,大家齐动手整理活动场地,相互道别并约定下次协会赏樱花活动时再见。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理事会,还抽空召开了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大会,会上总结了近段时间协会的各项工作,规划了协会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 

欢乐的时间总是转瞬即逝,两天一夜的新春佳节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在此感谢大家的参与!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将竭力为广大会员、在日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提供服务,希望能让大家有回家的感觉。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