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驻福冈总领馆的九州冲绳地区华侨华人新年联欢会

 

20131220日,本协会孙娟事务局长代表协会会长戴永红先生出席了驻福冈总领馆在新大谷饭店隆重举行的《九州冲绳地区华侨华人新年联欢会》。九州领区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和总领馆全体馆员等100多人出席。

 

联欢会上,李天然总领事致新年贺词,并向领区所有侨胞、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李总领事回顾了2013年国内发展的政治经济形势,指出党的十八大确立了新一届领导集体,确立了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以及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规划。赞扬了广大侨胞长期以来为祖国发展和促进中日关系做出的贡献。虽然两国关系面临困难的局面,侨胞们还是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为中日民间交流贡献了力量。

 

福冈华侨总会会长林唯史、我会顾问《西日本侨报》社长董发明分别致辞,福冈华侨总会名誉会长李宪章祝酒。会间总领馆代表国侨办向习悦中文学校转交了“华侨华人子女示范学校帮扶资金”10万元人民币,校长卢存伟代表学校接受了该款。他向总领馆表达了感谢,表示一定要将帮扶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发展侨胞子女中文教育事业。夕阳红艺术团为联欢会带来精彩演出。

 

我协会自成立以来即将迎来第九个春秋,回首本年度我协会在福冈总领馆的支持下、戴永红会长的领导下,以及在各位理事及役员的积极配合下,不仅为华人华侨们成功举办了四次聚会活动、还继续与北九州市、北九州市的中国留学生、中日交流团体进行了协助及友好交流,使我协会的社会存在感不断提高。今后也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团结、合作、发展”精神,不断前进。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事务局

20131221